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凝心聚力绘蓝图 麦子店街道召开2021年工作会

日期:2021-03-08 来源:麦子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麦子店街道将以奋勇向前的“牛劲”,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建设和美麦家的新征程

3月2日,麦子店街道召开2021年工作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街道工作,部署了2021年街道建设发展的各项任务。街道全体处级领导、机关副科实职及以上干部、社区副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办事处主任李霄对街道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街道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街道将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奋力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传承“团结奉献、连续作战、勇于创新、奋进超越”的新时期麦家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朝阳新发展、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出麦子店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街道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紧抓“两区”建设机遇,坚持“十四五”规划纲要引领发展;

2紧扣“七有”“五性”需求,开启国际化社区建设崭新征程;

3紧盯共建共享目标,促进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街道工委副书记刘丹总结街道2020年党建工作,部署了2021年地区党建工作。她指出,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建引领为主线,持续完善“一轴四网”区域化党建体系建设,构建“一核、多域、三中心”党建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021年,街道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

2一以贯之深化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

3围绕主题宣传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

4发力推动党建引领全域,增强整体效应;

5严格把关精准选人用人,锻造过硬队伍;

6突出群团统战政治属性,实现拓面提质;

7从严从实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标本兼治。

街道纪工委书记田良首先通报了市、区纪委全会精神,随后总结了2020年街道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1年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街道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围绕街道现代化建设大局,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2021年,街道将凝心聚力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更加突出政治监督首要任务,坚定践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

2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3更加突出“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

4更加突出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会上,街道工委书记刘晓玲与社区党委书记代表高民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斌总结2020年街道社会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街道社会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街道将以 “十四五”规划目标为指引,强化社会治理效能,深化“吹哨报到”改革,抓好“四个条例”,围绕“基层建设年”做好基层改革创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快补齐短板。

2021年,街道将在社会建设方面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以居委会换届为抓手,强化社会治理保障;

2以基层基础建设为根本,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3以议事协商为重点,大力增强社会治理能力;

4以动员能力建设为牵引,推升社会治理质量。

会上,街道武装部部长冯雷就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和社会面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街道工委书记刘晓玲对2021年街道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肯定去年成绩,铆足砥砺前行的工作干劲。

1.我们的疫情防控从容不迫、行动有力。

2.我们的重点工作加速推进、成效显著。

3.我们的特色工作表现突出、可圈可点。

二、正视问题差距,明确加压奋进的努力目标。

1.看齐一流目标,工作动力和恒心还不够足。

2.对标区域定位,工作视野和思维还不够开。

3.适应发展节奏,工作机制和效能还不够强。

三抢抓当前机遇,找准突破发力的奋斗方向。

2021年街道重点工作:聚焦“四个一”,即谋划一张蓝图、围绕一个主题、做好一切准备、打赢一个战役。

1.谋划“区域建设发展”一张蓝图。

2.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一个主题。

3.做好“服务保障冬奥”一切准备。

4.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一个战役。

2021年具体工作开展,要坚持做到“六要六讲”: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二是要精诚合作讲团结。

三是要敢闯能干讲担当。

四是要锐意进取讲创新。

五是要坚守初心讲情怀。

六是要清正笃实讲纪律。

新征程已开启,街道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地区各项基层治理工作,不断增强麦家居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