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和平街街道召开2020年度社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日期:2021-03-05 来源:和平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4日,和平街街道召开2020年度社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街道处级领导、各社区党建指导员,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及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参会。会议由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勇刚主持。

会上,8位社区党委书记依次述职,总结2020年社区党建工作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述职后,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各包片处级领导对社区党委书记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社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述职完毕后,与会人员对8位社区党委书记述职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测评。

街道纪工委书记孟宏伟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集中点评。

随后,街道工委书记秦涛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各社区党委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区委有关要求,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破解难点瓶颈问题,许多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和提升。

最后,街道工委书记秦涛就做好2021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出四点要求。

01要以更实举措夯实基层基础

要强化街道领导干部下基层、下社区,指导帮助社区解决问题;要落实落细社区干部包楼包户、公示责任人和联系方式;要全面进行深化改革,向党建引领深化,向社区治理深化,向受理市民诉求、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深化,加强提高居民群众的满意度。

02要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到“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

03要抓好党建责任制的落实

要强化压力传导、强化考核问责、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04要以首善标准推进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社区党委要主动适应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找准新时代基层党建发力点、突破口,确保重点工作的全面完成。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