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潘家园街道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1-03-08 来源:潘家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2个服务日。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潘家园街道有一群美丽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播撒在潘家园的土地上,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3月5日上午,潘家园南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佳美口腔潘家园店、物业维修组,开展“学雷锋”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最近眼睛总是酸胀,特别难受。”一位老奶奶在爱尔英智眼科志愿服务队前坐下,医生拿起仪器对其进行检查,还细心地询问细节,提供了一些专业建议。在另一侧的佳美口腔也吸引不少群众排队,在这里,志愿者耐心地解答群众的问题,并认真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口腔检查,建议居民发现问题及时就医。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医务人员非常专业,讲解时细致、耐心。物业维修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为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潘家园东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卫戍区干休所开展“文明实践共参与 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居民义务理发、测量血压,开展环境清理、分发宣传册。现场居民杨阿姨说:“学习雷锋不是学他哪一两件先进事迹,也不只是学他某一方面的优点,而是要学他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学习他持之以恒做好事,学习他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周到贴心的志愿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大家纷纷感谢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并表示要向志愿者学习,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共同营造互帮互助,关怀有爱的和谐社区。

3月5日,华威西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活动。社区联合北京东方博大医院、北京爱尔眼科医院、逸丝风尚美发等多家共建单位为辖区居民提供养老咨询、健康义诊、便民理发等多项服务。活动现场,北京爱尔眼科的工作人员用精密的眼科仪器,为居民检查眼睛、测视力;东方博大医院的牙科医护人员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进行解答;理发区内,理发师动作娴熟、一丝不苟的为居民免费理发。老人们直夸赞:“这几个小伙子手艺真不错!” 社区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让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并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画册等形式向居民普及知识。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华威西里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华威北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文明实践共参与 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志愿者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使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社区18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对所管辖的楼院进行环境清理活动,捡拾社区垃圾,不怕脏、不怕累,发扬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将垃圾清理干净。华威北里社区将持续宣传和发扬雷锋精神,号召居民向雷锋同志学习,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松榆西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小区便道及周围公共区域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和整理。社会单位志愿者们也加入到了活动中,通过给老年人们做义诊、剪头发、扦裤边等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充分展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让雷锋精神在社区进一步得到了弘扬。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3月5日上午,松榆西里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践行初心学雷锋 众志成城抗疫情”活动。 现场,东方博大医院的大夫细致耐心地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健康咨询;京工集团的师傅们为居民现场进行衣服裁剪;木北造型为居民义务理发,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爱。社区志愿者还为老年人提供智能手机使用咨询服务;建工小区兆佳物业现场为居民进行物业咨询并对小区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精诚实验幼儿园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一起投入到活动当中。通过此次活动,松榆西里北社区进一步贴近群众,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贴心服务,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上午,松榆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潘家园医院团支部,在辖区百米健康长廊开展了“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物品,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号召广大群众珍惜防疫工作成果,维护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潘家园医院的医生,认真地给来问诊的居民测血压、号脉、解答医疗问题,并向居民普及日常生活的健康小知识。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者、行动者、示范者,促进“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气。

3月5日,松榆东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文明实践共参与 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推动日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代表朗诵了原创诗歌《中国的脊梁》,参加活动的全体志愿者共同演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和《歌唱祖国》。松榆东里社区还同步开展了党员义务理发和大扫除活动,前来理发的于师傅说:“去年就是你们给剪的头发,我觉得挺好看,今年我特意来的。” 现场,志愿者们还布置了一面“心语墙”,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墙上书写下发扬雷锋精神的心得与祝愿。此次践行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人人亮身份,彰显了担当意识,激发了奉献精神,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大家共同创造和谐美好新家园。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武圣农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共同参与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活动分别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现场设有义务理发、义务指路、清理环境卫生等项目。有的老人行动不便,社区特意安排了上门理发服务,老人们都很满意社区的贴心服务。志愿者们的积极行动,使居民们身边的环境得到了改善。居民们也被志愿者的热情所感染,有居民还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更是推动社区志愿服务的动力。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共有30余人积极参加。志愿者们以平凡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雷锋精神是一种责任,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将雷锋精神发扬下去,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3月5日上午,武圣西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党建引领聚民心,雷锋行动见真情”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辖区党支部及眼镜城和武圣西里社区卫生服务站等辖区单位近5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在化实小区活动现场,开展了眼镜修理及清洗、义务磨刀剪、电器及小家电咨询、义务理发、义务量血压等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材料,供大家学习。室外参加义务劳动的党员和志愿者也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对小区墙面“牛皮癣”、楼门小广告、路面垃圾进行了清理,经过集体奋战,小区被清理得干干净净、面貌焕然一新。社区党委书记王研感慨地说:“我们身边有许多默默奉献的平凡人,让我们走近他们,记录他们,在‘凡人微光’中感受平凡的温暖,自觉传承雷锋精神。”

3月5日,武圣东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北京东方博大医院、北京中海中医医院、德诚博眼镜、海德堡口腔医院、中信证券、盒马鲜生等多家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了“文明实践共参与 志愿服务暖人心”便民服务活动。当天一早,居民纷纷来到社区小广场参与活动。活动主会场开设了医疗保健、测量血压、口腔健康检查、维修框架眼镜、垃圾分类宣传、金融法制宣传等便民服务;各分会场以各支部为小组,在各小院内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志愿服务活动。“雷锋虽已离我们而去,但雷锋精神却近在身边”,这是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心声。武圣东里社区居民共同行动,为创造和谐、优美、文明、整洁的小区环境而共同努力。

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磨房南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共建单位北京东方博大医院、锦州银行在磨南36号楼北侧小广场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锦州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反诈骗”知识和生活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东方博大医院“红纽带”公益服务队,为居民进行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社区工作者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发放了垃圾分类指引宣传页,讲解如何正确投放;目前正是疫苗集中接种时期,除了以往倍受居民欢迎的义诊、宣传等志愿服务,现场还新增了“疫苗接种咨询”。学习雷锋精神,不仅是口号,更是行动,“文明实践共参与、志愿服务暖人心”,让我们共同感悟、践行与传承雷锋精神。

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潘家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公共文明引导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引导员们在完成站台工作之后,对辖区主干道路共享单车进行摆放、擦拭过街天桥楼梯扶手、清理小型公园地面垃圾。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文明,让雷锋精神焕发时代新光彩,在潘家园地区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