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提高安全诚信经营生产意识】街道领导带队夜查消防安全

日期:2021-03-08 来源:呼家楼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护航“两会”丨街道领导带队夜查消防安全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5日在北京召开。为护航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保障辖区安全稳定,呼家楼街道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为确保“两会”期间安全,3月3日晚,呼家楼街道办事处主任陶黎黎、武装部长王东平带领平安办、城管办、消防、派出所等部门,开展“夜查行动”,重点对辖区加油站、酒店、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当晚20时,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光华路加油站、伯豪瑞廷酒店、香蕉圈KTV等场所,重点查看了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疫情防控否符合要求以及人员值班值守情况。

No.1 光华路加油站

 

在光华路加油站,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应急工作预案落实情况,并查看了“两会”期间人员值班管理台账及制度,强调“两会”期间务必切实绷紧安全弦,落实好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No.2 伯豪瑞廷酒店

 

在伯豪瑞廷酒店,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该酒店地下室是否签署了《地下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畅通;在酒店中控室详细检查了消防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并叮嘱单位负责人一定要牢牢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意识。

No.3 香蕉圈KTV

 

在香蕉圈KTV,检查组发现该场所存在消防设备设施不齐全,消防通道无标识,无烟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装修垃圾堵塞出口等情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KTV负责人立即进行清场关停,彻底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每到一处,办事处主任陶黎黎都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两会”期间地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