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雷锋就在身边

日期:2021-03-08 来源:呼家楼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雷锋就在身边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不是简单的一首歌

也不只在每年的3月5日

在雷锋离我们越来越远的今天

雷锋精神却历久弥新

存信念、讲大爱、时忘我、敢进取

平凡的我们身上

也会闪耀着“雷锋精神”温暖的光芒

呼唤时代精神

雷锋

就在你我身边

学/雷/锋/做/好/事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呼家楼街道在呼北社区公园开展“文明实践共参与 志愿服务暖人心”——“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义诊、理发、法律咨询、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宣传、垃圾分类宣传、防诈骗宣传、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当天,来自街道各部门、辖区非公企业、爱心商户早早在各自的公益“摊位”上忙活起来,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学/雷/锋/做/好/事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街道组织地区近10余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开展“学雷锋清洁城市志愿行动”。3月5日上午9点30分,“柠檬黄”们下岗后来到呼北社区,对社区和街道办事处旁的宣传橱窗进行清洗。为了把橱窗擦洗干净,“柠檬黄”们自带干湿抹布,还有的带来了水桶、擦玻璃器。为了将橱窗琉璃上的浮土擦干净,抹布洗了一次又一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10余块玻璃橱窗明亮照人。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雷锋精神在当今时代的继承和表达。柠檬黄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志愿者,就是要在擦亮一扇窗这种日常小事中,践行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

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培育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共享文明发展成果,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呼家楼街道工委、办事处向地区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学习雷锋融入个人道德建设与人生观、价值观的培育与追求之中,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之中,掀起学雷锋的文明风尚。

二、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立足本职工作,大力弘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中。在日常生活中密切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身体力行,主动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维护社会秩序,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生活习惯、文明习惯,知礼仪、重礼仪、讲道德;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传播文明,传递爱心,促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推广者。把学雷锋做好事的内容,拓展到日常的生活工作当中,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使雷锋精神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我们生活的每一天。

关爱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境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建设更加文明、更加幸福的呼家楼。

呼家楼街道工委、办事处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