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八里庄街道全力做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1-03-05 来源:八里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4日下午15时,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2021全国“两会”正式开启。八里庄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持“早谋划、细服务、强保障”的工作标准,迅速启动社会面一级超常防控等级,精心组织,密切协作,周到服务,全力保障“两会”期间辖区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领导督查

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四级调研员张成林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社区,查看“两会”执勤情况,并慰问值守一线的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检查过程中,李伟详细了解了重点点位周边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治安管理、环境秩序整治、社会面清理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联合执法

3月3日,街道市民活动中心通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联动消防、安监、公安等多部门,对辖区内文化市场、文化娱乐场所、宾馆、健身场所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队先后对北京双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假日花园酒店、北京七月底健身有限服务公司、芳城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至慧学堂和北京新财正兴辉煌娱乐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并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单位,开具了《谈话通知书》,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不符合规定的娱乐场所予以关停。

下一步,各部门将继续通力合作,在开展集中治理的基础上,做好日常监管,经常性回头看,发现问题不放松,不断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文化氛围。

志愿服务

街道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在辖区内设置了52个执勤点位,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

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积极参与,佩戴小红帽、红袖标,在执勤点位进行站岗巡逻,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保障了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截止到目前,街道共出动服务保障力量2117人,其中包括机关干部100人、社区居干104人、应急队伍50人、志愿者1781人、“双报到”党员82人,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