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响应倡议 和平街人在京过年

日期:2021-02-05 来源:和平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01

等疫情过去 一家人再好好相聚

人物名片

姓名:畅慧红

年龄:52岁

职务:和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

家乡:山西临汾

连日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7名全科医生们需要轮流值班。同时,还要做好日常接诊和发热哨点的筛查工作。全科大夫畅慧红今年选择留京过年。

畅慧红是山西临汾人,有个70多岁的公公和90多岁的奶奶,他们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但由于工作原因,畅慧红一年没有回家了,全靠小姑子日常照料,一想到这里她就很过意不去。畅慧红每年都会把年假攒起来,等过年回家好好陪陪老人,今年她选择响应号召在京过年,继续坚守岗位。

畅慧红深知医务人员的责任与义务,面对疫情必须冲锋在前。“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特别的,过年期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有的全科医生都会坚守在岗,做好应急保障。”畅慧红说道。

02

95后女孩 第一次在外过年

人物名片

姓名:谭昊婷

年龄:22岁

职务:北京凯诚信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建达项目部员工

家乡:辽宁丹东

打开谭昊婷的微信朋友圈,12月26日她发了一条动态,决定要“留京过年”。“在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很多同事都不回家过年了,我要响应国家号召。”谭昊婷说道。

谭昊婷就职于建达项目部行政部,主要负责日常采购、防疫物资采购、报送报表、会议记录等工作。今年,公司很多同事都响应号召,留京过年,公司正筹备在腊月二十九,组织员工一起包饺子,过春节。

去年刚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的谭昊婷今年过年有些不习惯。之前做学生,每年都在老家辽宁丹东过年,今年正式工作后,这是第一次在外过年,谭昊婷准备和几位同学一起庆祝一下。“今年春节,没有机会和同学一起逛北京庙会挺遗憾的,但是三五个朋友聚在一起,除夕夜包一顿饺子,做几个家常菜,也挺热闹的。”谭昊婷说道。

03

应急值守 春节继续坚守岗位

人物名片

姓名:陈鹏

年龄:39岁

职务:北京金银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胜古家园项目部经理

家乡:河南开封

“我是一名物业经理,必须做好带头作用,如果小区出现什么问题,我必须冲在前面,保障好春节期间小区的各项工作。”陈鹏在北京金银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了16年,就回老家过了两次春节,最近的一次还是两三年前。今年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他便决定继续留在北京,不回家了。

2月4日,陈鹏父母打电话问“今年过年,还回不回来?”陈鹏小声说了句“不回去了,响应国家号召。”但由于陈鹏工作的特殊性,即使是春节,也和平时一样,必须24小时有人在岗。即便当天不值守,陈鹏也会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遇到事情能及时得到处理。

今年,胜古家园项目部有近40名员工选择留京过年,坚守在岗位,相信这个春节,会因为有他们的坚守,给小区业主带去足够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