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守牢岁末安全关丨呼家楼街道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2-05 来源:呼家楼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守牢岁末安全关丨呼家楼街道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动员部署会

2月5日,呼家楼街道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动员部署会,对做好2021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和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预防煤气中毒、安全生产、防火和疫情防控、环境秩序等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任务要求,确保地区安全稳定。

街道主要领导,呼家楼派出所、区消防救援支队、重点单位安全负责人、居民区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各主管领导分别就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社会治安防范、安全生产、预防煤气中毒、消防安全、环境秩序、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区消防救援支队科长刘辉、呼家楼派出所副所长刘伟分别就地区消防安全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提示提醒。

街道办事处主任陶黎黎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牢记安全无小事,清醒地认识到安全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不能有半点麻痹思想和丝毫的松懈情绪,一定要居安思危,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把防范工作做在前面。

二是强化责任,确保落实。安全工作关键在落实,看效果。要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要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和巡查,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要强化对居民的防火宣传教育,落实好火灾预防各项措施。

三是加强宣传,齐抓共管。要进一步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防范常识的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组织职工进行一次灭火演练,参加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不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责任,增强单位抗御火灾整体能力。

陶黎黎强调,各单位、各社区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查隐整改、值班值守、应急处理,把涉及安全生产、环境秩序、 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想到位、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