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社区举办战疫知识竞赛 居民手写答案认真学习

日期:2021-02-05 来源:奥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个为国人敲响警钟的抗疫英雄是谁?”“什么人属于密切接触者?”近日,在科学园社区的居民微信群里,一个关于疫情防控的文档得到了众人的转发。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入冬以来,北京地区有零星散发的新冠肺炎病例,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正视疫情,提高防范意识,社区特意在居民群里举办了一次疫情防控的知识竞赛。“竞赛题是我们反复斟酌定下来的,这里面有新冠肺炎疫情英雄事迹的相关题型,主要是为了提升大家的自信心与爱国热情,也有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的题型,主要是为了提升大家的防护意识。”

这份用心出的疫情防控知识题,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有78名党员和居民完成了答题,在群里进行了答案展示,同时也有更多的居民虽然没有展示答案,但也通过答题了解了相关知识。

由于没有使用答题软件,只是上传了一份文档,所以很多居民都是自己用纸笔进行答题,并将答案上传到群里,“大家答得都非常认真,可以看到很多居民都是工工整整地写下的答案,从这份答案里,就能看到大家认真的态度。”社区党委书记梁牧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