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安贞街道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2-04 来源:安贞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根据北京市统一安排,自1月2日起,安贞街道全面开展9类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月18日,第一针疫苗接种7587人次。截至2月1日,第二针疫苗接种3243人次,平均每日按时接种率达到94%以上。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按照市区工作要求,街道迅速行动,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街道工委书记,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双组长,街道疫情防控专班人员积极协调场地、物资、人员等,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展开。

街道工委书记董健,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陆黎丽到接种现场查看指导接种工作


  1月4日,街道召开动员部署会,领导干部带头接种,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协管员做到应打尽打。

  街道按照“滚动推进、环环相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建立“1+1+6”疫苗接种点体系。自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每日均有安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街道机关干部、保安、公安干警在岗,夯实责任,做实做细疫苗接种工作。

规范流程管控,确保安全有序


  在疫苗接种点,9类人群分批分时段安排接种,接种工作严格按程序组织流程实施。

  接种点院内设置候检区,地面张贴“一米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接种人员按规定路线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

  接种人员测量体温、出示“北京健康宝”二维码,工作人员核对信息无误后,医务人员按单位、行业为接种人员发放疫苗接种单。

 

“接种完您注意今天不能洗澡、不能喝酒,多喝水,留观半小时无恙后就可以离开了。”接种者阅读并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后后进入接种室完成疫苗接种。

  接种后,由专人带领前往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接种点,确保接种安全。

  下一步,安贞街道将加大工作力度,在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任务的基础上,开展大范围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