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朝阳区副区长岳立到望京小街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2-04 来源:望京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3日下午,朝阳区副区长岳立带队到望京小街调研指导工作,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晓昇陪同。

岳立一行首先参观了望京小街成果展和图片展,杨晓昇详细汇报了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传统商圈国际化转型的“望京小街模式”。自启动望京小街改造提升工程后,望京街道通过党建引领共商共治,聚焦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围绕区委确定的“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主攻方向,以打造社会资本参与街区更新、特色商业和文化街建设、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智慧街区治理的“五个典范”为目标,通过资源整合,积极探索“政府投入+社会资本”的模式,将13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街区硬件设施改造,撬动4000万元社会资本参与街区更新,成功将“设施老旧、业态凌乱、功能错位”的传统街区商圈,改造成了“国际化+文化+科技支撑”的时尚活力的新街区。

随后,岳立一行实地参观了望京之眼、风舞游龙、森舞漫波、望京坊、下沉庭院等,并和小街上的智能语音垃圾桶“小京”亲密互动,最后来到望京党建小屋,全景体验科技与党建完美结合的“小街之芯”智慧管理平台,望京万科时代中心工作人员从智慧停车、垃圾分类、环境安防等方面对“小街之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岳立对望京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协作、撬动社会资本参与街区更新的模式,以及在城市街区更新中运用创新手段和思维敢于突破的尝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望京小街作为一条国际化的活力共享街区,要将国际化环境和人才建设、智慧管理融入一体,继续推动共商共治共建共享,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城市街区治理合力,梳理总结城市街区空间更新经验;以科技手段为支撑,优化完善智慧监测管理系统,促进望京小街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参观结束后,岳立一行人在望京街道召开了座谈会。望京街道工委书记胡建东、办事处主任杨晓昇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