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望京街道春节走访慰问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日期:2021-02-04 来源:望京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1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望京街道工委书记胡建东、办事处主任杨晓昇、武装部部长康红军一行来到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和慰问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的医护人员,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送去10万元慰问金。

座谈会上,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媛媛介绍了卫生服务中心的整体概况、医院特色、2020年工作等方面情况,回顾了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战疫历程。白衣执甲,奋力前行,望京医护人员的战疫历程,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在送问候的同时,街道也送“需求”送“服务”。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凤东表示,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下一步,在开展完九类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基础上,望京地区新冠疫苗全面接种工作也将在春节后推进。面对望京地区人口多、规模大的情况,双方随即进行了协商、沟通。办事处主任杨晓昇全面介绍了节后疫苗全面接种工作的安排情况,包括点位设置、人员安排、后勤保障、居民和单位的组织工作等,给医护人员吃了颗“定心丸”。双方表示要密切合作,加强沟通,尽职尽责,全力做好疫苗全面接种工作。

听完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介绍和战疫历程后,胡建东连用“感谢”“感动”“感慨”三个“感”字,致敬这群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他表示,全体医护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来之不易的成果,他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和辖区居民,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医护人员在体量大、人口多、情况复杂的条件下,仍无私奉献、辛勤付出,得到群众的认可,并取得零感染的成果,令人感动;通过疫情防控,进一步认识到社区卫生医院的重要性,要密切协作,进一步做好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令人感慨。

同时,胡建东也希望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好、协调好疫苗全面接种工作,提高社区医院服务水平和质量,推进卫生站合理布点,让望京人民生活更加健康,让望京发展更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