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岁末年终细盘点 凝心聚力谋发展

日期:2021-01-22 来源:孙河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0-21日,孙河地区召开2020年年终工作总结暨社区村书记述职述党建工作会。地区领导班子成员,机构改革前原各科室科长、负责人,乡直属企业负责人及各社区、村书记参会。

    会上,科室、直属企业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社区、村书记进行了述职述党建,各主管领导和包社区村领导逐一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期间,地区办事处主任李兴泉对各位领导的总结情况进行整体点评,并着重对加强接诉即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办理时限上要应早尽早;诉求内容要认真核实弄准;“三双三上门”制度落实要做细做实;回复内容上要力求准确;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退单问题要尽量避免;双否案件纪委要督导跟进;主要领导要上前一步。切实把群众诉求当成自己家的事情办,用更多的付出和努力把问题解决,赢得群众最大满意。

 

    最后,地区党工委书记张晓宁全面回顾了2020年孙河地区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21年面临的形势,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她表示: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地区干部群众辛勤付出的一年,地区各项成绩显著,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并可长期坚持的常态化机制;接诉即办工作综合成绩位列全区第二;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达到90%,垃圾分类工作达到优秀水平,双创工作圆满完成;地区安全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列农口前列;三期回迁房手续问题全力推进,产业用地具备开工条件。还有更多的成绩取得,均离不开各科室、社区村、直属企业的共同努力。


她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外部环境更加复杂,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有所放缓,对乡村社会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面临形势和任务,我们要准确理解市、区全会精神,提前谋划,科学落实,不断推动地区城市化进程。


她强调:
       2021年要紧盯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思想认识抓好12345工作,想尽办法提升产业发展,加强统筹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治理提升外部环境,结合任务需求培养干部能力,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还组织了民主测评,认真学习了《孙河地区推动接诉即办工作考核管理办法》。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全面总结了工作明确了思路,更为构建“十四五”期间孙河新发展格局夯实了基础,孙河全体工作人员将更加团结一心、拼搏奋进,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地区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