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潘家园街道打响2021年拆违第一枪

日期:2021-01-22 来源:潘家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2日上午,潘家园街道在劲松南路5号楼现场组织“打响2021年拆违第一枪"现场会。区城管委、城管局相关领导,街道工委书记张贵林、办事处主任李永纲及主管领导赵冲副主任到现场指导。

在现场动员会上,张贵林表示此次拆违开启了2021年街道疏整促工作的新起点,有利于创建和谐宜居的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打好“第一枪”,同时注意施工安全。9点30分,随着张贵林一声令下,大型机械轰鸣着展开铁臂开始拆除工作。该违建位于劲松南路5号楼西侧,隐藏在楼后车棚下,用于对外出租。执法队发现后,迅速联合消防、综治、公安等部门到现场检查。经过检查发现,该处房屋面积约80余平米,为彩钢砖混结构,用于仓储和住人,现场电线私拉乱接,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也不利于疫情防控。执法队员立即约谈房屋产权人和承租人,向其宣讲法规政策和当前形势,说明危害,随后向双方下达了房屋腾退通知书,明确房屋腾退时间和要求。产权人和承租人均表示积极配合腾退工作,租住人员和物品按要求进行清退。产权人请求综合执法队帮助拆除该处违建。违建清除后,将恢复原貌,作为社区公共空间,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