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安贞地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共商“十四五”发展

日期:2021-01-22 13:07 来源:安贞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叩问初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20年2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了解基层一线疫情联防联控情况。在社区居民委员会疫情防控指挥部,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安贞街道和安华里社区开展联防联控情况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采取多项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实现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两个全覆盖”等做法表示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1月21日上午,安贞街道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共商“十四五”发展座谈会。


  街道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六办一委一队三中心”及食药所负责人及安华里社区、安外社区、居民代表、社会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会议由街道工委书记董健主持。


重温讲述


  会上,安华里社区党委书记侯兵、安外社区党委书记席小志、社区工作者梁自春和居民代表李春志分别进行发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到安贞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瞬间。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疫情防控工作短片。

  去年一年,2020年1月下旬开始,安贞举全地区之力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2020年4月份转入疫情常态化防控,一边防控,一边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街道工委和安华里社区党委充分用好区域化党建及“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投身防控一线;创新“六个一、六到位”工作法,引导发动小区居民自治,周密协调区级部门下沉干部、双报到党员、社会单位志愿者等7类主体,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商务楼宇建立“双楼长”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群防群控体系。安华里社区做到了疫情防控发动好、防控好、服务好,实现了零输入、零疑似、零感染目标。安华里社区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侯兵书记被授予“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安华里社区还获评“2020北京榜样”特别奖。

  安贞的干部群众坚定了信念、检验了初心、锤炼了能力、夯实了基础、提升了水平,充分体会到:党的领导就是战斗力,依靠群众才能办大事,科学施策才能出成效、责任担当才能克艰险,工作温度才能聚人心,为安贞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共谋发展

  会上,安贞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陆黎丽为与会人员解读《安贞街道“十四五”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要点(讨论稿)》。

  大家围绕地区“十四五”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地区更好发展。社工代表杜磊、牛玉杰、关雪莹,居民代表王法敏、左冬月、姚克亮、刘国衍、崔爱珍、朱兰叶,社会单位代表中油书店总经理徐霖、中粮可益康总经理孙方等就安贞街道“十四五”发展要点、社区治理问题献言献策。

  最后,街道工委书记董健强调,进入2021年,我们要抓住安贞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扭住民生难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争取早见成效,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后,安贞街道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的指示精神,上下同心,齐心协力,为建设安华里优秀社区,为安贞地区的美好明天共同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