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金盏地区商会召开一届二次会员大会

日期:2021-01-22 来源:金盏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砥砺前行 学习朝阳区“两会”精神

金盏地区商会召开一届二次会员大会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优势,强化商会参与统战工作的新定位,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治理新格局,服务地区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1月18日,金盏地区商会召开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传达学习朝阳区“两会”精神座谈会。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会员企业综合党委书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素荣,金盏地区工委书记陈杰,金盏地区商会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以及各会员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地区商会秘书长吴旭主持会议。

会上,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序松结合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向与会成员传达了朝阳区“两会”精神。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金盏地区商会会长李玉立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商会监事长刘建文所做的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2020年是金盏地区商会的首创之年,对地区民营企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这一年,在区工商联和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地区商会从无到有,从商会成立到党组织建立,从主动走访会员企业传达交流党委政府的相关政策到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会议、活动,到及时把会员企业的诉求意愿反映给党委政府,成为了乡党委政府和企业之间不可或缺的桥梁纽带。

陈杰充分肯定了金盏地区商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发挥的作用。尤其强调,商会在促进属地非公企业积极融入参与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来,补强了原先党委政府在统领属地非公企业参与地区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的短板。他对地区商会的发展寄予三点期望:一是提高站位,大力加强商会自身建设。二是发挥作用,大力融入属地发展。三是树立形象,大力提升商会影响。

王素荣在讲话中表示,金盏地区商会作为首批试点,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两会”精神热潮之际,反应迅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员大会进行传达学习,充分体现了商会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也在全区街乡商会组织中起到了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就商会如何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统筹谋划好建设发展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商会强化政治职能的要求,高举旗帜,唱响党的领导“主旋律”。二要把握商会高质量服务的目标,精准发力,奏响干事创业“最强音”。三要把握商会参与统战工作的定位,发挥作用,绘就凝心聚力“同心圆”。四要把握商会参与社会治理的功能,搭建平台,架起 政企沟通“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