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乡纪委全员监督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到位

日期:2021-01-22 来源:金盏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全程实地跟踪监督 全力保障核酸检测

乡纪委全员监督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1月13日至15日,金盏乡6个未拆迁村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乡纪委监察办主动靠前监督、深入一线检查、及时排查核酸检测现场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防控监督责任,确保全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主动靠前监督。乡纪委第一时间督促全乡各村拉响行动疫情防控“警报”,紧盯核酸检测各项有效工作落实,监督各项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逐项落实到位,统筹安排是否科学合理,应急预案是否实在管用,确保核酸检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深入一线检查。乡纪委在金盏东村进行全程实地监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人流量大时“一米间隔”落实不严格、人流量小时通道数量有多余、工作人员坚守时间过长等问题,及时提出调整建议;监督村委会对存在问题是否及时进行纠正和改进,指导村委会检测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严格落实责任。每天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乡纪委都及时召开会议总结当天情况,梳理存在问题和工作经验,进一步调整和规范检测流程。在市检查组“四不两直”检查东窑村时,对东窑村秩序井然的核酸检测现场提出了表扬,得到了市检查组成员的一致认可。

1月15日,金盏乡东村、西村、小店、黎各庄、东窑和皮村6个未拆迁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共计检测人员90233人。在为期三天的紧张检测工作中,各村检测现场秩序井井有条,无一聚集性事件发生。下一步,乡纪委将持续跟踪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全乡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