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党建引领 | 街道召开社会工作党委2021年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1-01-22 来源:三里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1日,街道召开社会工作党委2021年工作务虚会。街道工委副书记马程浩、街道社会工作党委书记罗晓峰出席会议,地区17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工委副书记马程浩主持。

会上,街道工委副书记马程浩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马程浩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结合党和国家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及百姓切身感受到的变化,联系结合街道非公党组织工作实际,从理论和实际两个层面,深刻剖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

随后,马程浩主持召开务虚会听取社会工作党委及17家非公党组织书记关于2020党建工作等相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逐一进行汇报,并提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就下一步工作展开深入地探讨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社会工作党委书记罗晓峰对2020年地区非公党建、经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针对2021年工作进行展望。三里屯街道社会工作党委及经济工作专班于2020年9月下旬正式组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落实各项非公党建、经济建设及对口帮扶工作任务。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教育培训、提高队伍建设,探索打造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街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街道工委副书记马程浩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各非公党支部在前期工作的开展中扎实有效,亮点纷呈,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作用。各非公党支部组织覆盖到位,工作卓有成效,他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他还指出了非公党建工作目前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并针对下一步有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通过党建引领,为地区群众和企业持续做好服务工作。

二、加强学习,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积极总结经验和做法,通过树立典型和模范,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地区非公党建工作的亮点。

三、增强工作本领,进一步提升非公党组织服务水平。

四、明确方向创新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等硬件和软件的建设,强化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为建党百年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