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致敬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日期:2021-01-22 来源:崔各庄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致敬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0年7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警察节的设立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是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这是一份特殊的荣誉,更是一份特殊的责任。

我国人民警察是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他们始终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进入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正以新担当新作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的使命任务。

多年来,崔各庄乡辖区的人民警察队伍用自己的坚守奉献诠释初心使命,以忠诚履职践行责任担当,让全乡百姓尽享和谐平安幸福生活。回首来路,崔各庄乡辖区的广大人民警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守护一方平安,尽显忠诚担当;展望未来,他们必将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更加和谐有序、百姓更加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而不断努力。

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让我们向他们的勇气、担当与奉献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你好,中国人民警察节

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崔各庄派出所、南皋派出所分别召开座谈会,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警察的节日祝贺、诚挚慰问和殷切期望,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崔各庄派出所组织召开的“不忘初心 传承使命 庆祝首个警察节”座谈会上,老民警和青年干部代表积极发言,谈学习谈认识,气氛热烈。崔各庄派出所民警还走进辖区开展了“110宣传日”主题宣传工作,并召开全体民警会,要求全体民警要充分展现“110”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创新探索,永做“人民守护神”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南皋派出所全体民警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警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致训词视频,再次聆听和感受习主席的殷殷教诲和深情重托,加深对“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理解。老、中、青三代民警代表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无悔一生从警》《强化宗旨意识,践行执法为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从警路》为主题做发言,反响热烈,气氛活跃。之后,民警全体起立,面向警旗庄严宣誓,全警一起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以歌言志,彰显出崇高的信仰和为公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心。

文/张兴国

我们的节日 首个人民警察节我想说

户籍民警 于兰惠

为百姓解决户籍问题是我和同事每天的主要工作。每位前来办事人员在咨询、受理阶段遇到的各类问题我都会详细记录在工作手册上,提前进行梳理、罗列,尽可能一次性告知所需的所有材料,尽量让群众少跑腿,尽全力帮百姓想问题、解难题,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办成事。老百姓的事儿没有小事儿,每一环节都必须认真对待,群众快乐,我就快乐!今后,我会继续坚守岗位,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

综合指挥室副主任 郭海格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我们要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我们将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要,全力以赴维护好辖区治安环境,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综合指挥室民警 毕博

社区工作比较繁杂,但事关每一位居民的切身利益,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的问题考虑在前、解决在前,及时消除矛盾隐患,全力保障百姓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警察节的设立有助于让群众对警察工作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将更有利于我们开展执法工作。自豪的同时,也鞭策我们今后要更加扎实做好基层工作,继续履好职尽好责,全心全意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社区民警 白云巍

警察节的设立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公安工作的重视,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的深切关怀,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很激动、很自豪,同时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我们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人民警察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击办案队民警 夏升

警察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过这个节让我们内心有一种强烈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同时也感到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会始终以所里的老同志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努力,虚心学习,锐意进取,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为建设平安崔各庄、平安朝阳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