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餐馆“废气”扰民 社区联动治理

日期:2021-01-22 来源:崔各庄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餐馆“废气”扰民 社区联动治理

“各位居民朋友,大家反映的某餐饮店排放‘废气’的问题已圆满解决,管道也完成了改造,这回大家可以放心了!”1月9日上午,在京旺家园一区“和谐11号楼”居民微信群中,社区工作人员回复的几句话和几张整改前后的照片引起了微信群内居民的连连点赞。

原来,京旺家园一社区有居民在“和谐11号楼”微信群中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社区底商一餐饮店后厨窗户每天都会向外排放大量“废气”,而“废气”的味道每次都会迎着风飘进自己家中,很是难闻。看到居民在微信群中反映的问题后,京旺家园一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京旺物业,并对该餐饮店负责人进行约谈。

“经过检查我们了解到,该餐饮店后厨每天排放的‘废气’是煮面条时排放出的热气。”社区工作人员郑玉梅介绍,虽然排放的只是热气,对环境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是社区坚持以“民有所呼,社区必办”为原则,要求底商进行整改。

“检查中,我们还发现该饭馆后厨有一道后门直通社区内,在疫情防控期间易造成外部人员未经检测进出社区的情况,同时该饭馆下水道还存在排污通道不畅通等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说,在发现问题后,社区对饭馆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该负责人也第一时间将后门锁死,并粘贴了“疫情期间此通道严禁通行”的通知,下水道也进行了及时疏通。经过几天的整改后,社区与物业对该饭馆进行复查发现,该饭馆除了将煮面条灶台的位置进行搬离外,还在后厨安装了正规烟道,并按标准进行排放,整改效果良好。

“@居民王先生,@居民李先生,大家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约谈了该饭馆负责人并进行了解决,后门和污水的问题已经整改完成,排放废气的管道和净化设备也在近期完成安装,请大家监督。”检查后,社区工作人员将检查整改的消息回复到了居民微信群中,引发了居民热议。“每次路过看到这家店排放‘废气’,心里都会有点堵,就想着在微信群中提提建议,没想到短短时间内,我们反映的问题就能被解决,真是‘话有地儿说,事儿有人办呀’!”居民王先生开心地说。 文/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