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八里庄街道开展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20-11-26 来源:八里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确保北京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足量与安全,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北京市朝阳区献血办公室《朝阳区2020年无偿献血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八里庄街道各部门及社区积极组织、深入宣传、广泛动员,树立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正确观念,普及献血知识,倡导大家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用有限的鲜血挽救更多鲜活的生命。

11月23日、24日连续两天,八里庄街道在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两期大规模的无偿献血活动。经过前期有效的献血宣传和部署及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辖区各单位积极参与,八里庄街道14个社区、80余家社会单位,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共计700余名志愿者参与献血活动。50余名献血工作者有序备战,街道办事处民生保障办公室科长李婉童现场统筹指挥安排,工作人员紧密配合,保障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献血志愿者们有序的完成了填写献血登记表、体检、验血等各项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合格者们挽起袖子采血,一份份爱心被采集收存。为了补充献血者的营养,街道还为到场献血的志愿者们准备了早餐、巧克力和红糖水,给献血志愿者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鲜红的血液展现了八里庄人浓浓的爱心,传递着社会无限的善意。献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今后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增强了大家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据统计,八里庄街道共召集献血志愿者700余人次,实现采血541个单位,献血总量108200亳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