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社区之家”——中油书店正式挂牌,为辖区居民搭建阅读平台

日期:2020-11-26 来源:安贞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作为辖区成立的第6个“社区之家”,11月20日,“社区之家”——中油书店正式挂牌。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陆黎丽,办事处副主任李爱姣,石油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军参加挂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书法家同样也是安华里社区居民的白锐老师为“社区之家”题写“读书最乐”寄语,祝福中油书店继续践行出版社“为石油工业发展服务、为石油员工服务、为社会大众服务”三为方针,发挥自身文化教育资源优势,为安贞的社区教育持续增添活力。

两万种正版图书可供阅读

北京中油书店有限公司位于安华里二区1号楼一层,是石油工业出版社全资子公司。

书店面积约280平方米,提供近两万种正版图书及全国近70种正版图书的采购服务和数字阅读产品;同时提供咖啡饮品、蛋糕、文创等产品。

店内设置“社区之家”专座,会员凭卡借阅,即使是还未拆封的图书,也可随时打开阅读。

搭建全民阅读交流平台

2020年,建设30个“社区之家”示范点被列为朝阳区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安贞街道积极响应,同中油书店达成合作共建意向。

一年来,中油书店结合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重点工作,通过组建线上读书会搭建交流平台,免费赠送借阅卡回馈80名社区志愿者,开展线上直播丰富学习渠道等方式,惠及1161人次,为打造市民十五分钟阅读圈、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筑牢基础。

书店总经理徐霖表示,中油书店将持续发力,以授牌仪式为新起点,继续为街道、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文化教育体验和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