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太阳宫地区残疾人冰壶球队在全国大赛上勇夺桂冠!

日期:2020-11-26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继10月24日荣获北京市首届“健康杯”残疾人群众体育大会冰壶项目组冠军后,近日,太阳宫地区残疾人旱地冰壶队在全国性大赛上再度强势夺冠!

11月17日,由中国残联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首场活动——“第三届全国基层残疾人机构旱地冰壶比赛总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塘栖镇拉开帷幕。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吉林、山西、四川、重庆、湖北、江苏、宁夏、辽宁、河南、广东等14个省(市、区)的26支代表队参加,是历届参赛队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分智力组、轮椅组、听力组,为期6天。

因为在北京市首届“健康杯”残疾人群众体育大会上表现出色,太阳宫地区残疾人旱地轮椅冰壶球队代表北京市参加了本届全国大赛。6天时间里,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配合下,经过小组赛和冠军争夺赛的激烈比拼,太阳宫地区残疾人旱地轮椅冰壶球队勇夺轮椅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悉,太阳宫地区残疾人旱地轮椅冰壶球队成立于2019年7月,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背后少不了队员们的辛苦付出。“水滴石穿,坚持就是胜利!”地区残疾人旱地冰壶队队员黄玉京介绍说,冰壶队平均年龄超过60岁,刚开始大家都没玩儿过冰壶,都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与其中的,每周固定训练两三次,边玩儿边锻炼,没想着要打出什么成绩来。疫情后大家的训练一度中止,今年4月份疫情好转后才开始小范围恢复日常训练。“这次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大赛,大家流汗流泪,也有各种失误,但是整体上心态还比较平稳,可以说是过程紧张、结果不错,不白费大家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地区残疾人旱地冰壶队队长、教练付宝华对地区工委办事处给予的大力关心、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表示,接下来,队员们还会继续扎扎实实地练习,全力备战明年的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希望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吧!”

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以“助力冬残奥、健康进小康”为主题,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期间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引导和带动广大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助力,促进残健融合和康复健身,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朋友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