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银龄”饺子暖心房

日期:2020-09-29 来源:奥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银铃老年互助会是北沙滩社区的一个创享项目,已经开展几年了,旨在关爱高龄、空巢老人,让低龄志愿者帮扶高龄空巢老人,弘扬爱老敬老的美德。”北沙滩社区党委书记孙彤说道。

9月23日,北沙滩社区党群服务站欢声笑语不断,原来是银龄老年互助会一年一度的生日饺子宴隆重开宴,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述说着邻里情。

为了准备这场饺子宴,志愿者们早上八点多就开始忙碌,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和面、调馅、擀皮技术,这一天大家仿佛都成了专业厨师,转眼间一个个像小元宝似的饺子就包好了。

精美的凉菜摆上桌,香喷喷、热腾腾的饺子送到高龄老人手中,温暖到了大家的心里,更感到了互相之间的情意浓浓。

社区党委、居委会和曙康事务所相关负责人也特地赶来参与志愿服务,一起为现场的老人们送上了大大的“福”字和生日蛋糕,祝福老人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老人们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甜蜜的蛋糕,心里暖暖的。“感谢共产党时刻关心老同志,感谢社区领导组建了温暖的互助大家庭,感谢志愿者辛勤的付出,让我们这些八十多岁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亲人的关爱,我们心里特别盼望着和大家见面团聚的日子。”老人们感动地说。

“看着老人们幸福的笑脸,我也很开心,我们希望这个项目能一直办下去,为高龄老人营造一个幸福、和谐的社区环境,让老人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社区工作人员高兴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