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诗化凤凰、礼赞英雄”——曙光凤凰城筹备组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20-09-29 来源:左家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国庆逢月圆,双节喜盈门。9月26日,左家庄街道曙光凤凰城筹备组联合中华诗词学会共同举办“诗化凤凰,礼赞英雄”——暨2020致敬抗疫英雄、迎中秋庆国庆诗歌咏诵会。以诗歌为媒介表彰抗疫英雄共同迎接中秋、国庆美好佳节。

左家庄街道曙光凤凰城筹备组组长张陶琳发表致词,向大家表达了双节的祝福。

此次活动分上下两场举行。上半场,对社区抗疫模范代表进行了表彰。

朝阳区原人大副主任任强、曙光凤凰城筹备组组长张陶琳、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田力耕、著名编剧张献良、北京屋檐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永彬为他们颁奖。

下半场,表演嘉宾和居民代表带来精彩的演出。歌曲、舞蹈、朗诵、书画等表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社区群众在舞台上大展身姿,为此次活动增光添彩。

远在敦煌参加活动的中华诗词学会学术部主任、北京诗词学会副会长李葆国为活动发来了贺诗:《成城众志贵于金》——赞庚子年社区抗疫和《赞凤凰社区抗疫工作者》,由嘉宾青年编剧朱经朝和爱心人士珊珊朗诵。

社区居民表演了舞蹈《大地飞歌》、《我的九寨》和合唱《我的祖国》,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居民的文艺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央视著名栏目解说刘海培诗朗诵《抗疫颂歌》。

中华诗词学会理事田力耕朗诵李葆国写的诗词《题钟南山院士领命赴武汉前线》,并朗诵了现场为曙光凤凰城筹备组创作诗歌的新诗《凤凰城印象》,用声音向平凡而又伟大的抗疫英雄致敬。

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书画家权胜良、杨永起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诗会的关注,共同为社区送上深深地祝福。

本次咏诵会形式新颖,既体现了朗诵家、歌唱家和书画家的专业性,又具有广泛的群众参与性,其大胆的创意与尝试,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曙光凤凰城筹备组将和中华诗词学会继续加强联系,在共建中华诗词学会凤凰城诗教基地加强合作,为繁荣社区文化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