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金秋邀月 福满红门 小红门乡组织开展庆中秋活动

日期:2020-09-28 来源:小红门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中秋月更圆,伴随着阵阵秋风,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为庆祝中秋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9月27日下午,小红门乡群团办组织开展了《金秋邀月,福满红门》庆中秋活动,乡机关各科室代表,各村、社区文化文明工作主管领导和文化工作骨干参加。

话说金秋倍思亲

中秋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本次活动邀请西南大学书法讲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特约讲师张昊宇老师为大家讲解中秋节的来历及习俗。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中秋知识,让大家在庆祝节日的同时对传统佳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情满中秋 花灯祈福

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为了培养大家的动手能力,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花灯-祈福环节。

活动现场,张昊宇老师一边耐心讲解灯笼的制作步骤,一边拿起毛笔做示范,不一会儿,一个栩栩如生的螃蟹便出现在花灯上。看着活灵活现的螃蟹,大家也迫不及待的动起手来。水果、小动物、山水画……大家创意无限,近一个小时的操作实践,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趣猜灯谜 对诗思情

猜灯谜环节中,大家站在一张张悬挂的灯谜前,或凝神思索、认真琢磨,或集思广益、你一言我一语,争做本次活动的“最强大脑”。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生活、知识四个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复杂多样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喜迎别样中秋佳节。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辖区工作人员的娱乐文化生活,更是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未来,辖区工作人员还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尽心尽力为广大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