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绿色无毒,天下无诈!三间房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日期:2020-09-29 来源:三间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三间房派出所联合地区综治办开展禁毒反诈主题宣传活动,扩大群众知晓率,鼓励群众参与到反诈禁毒工作中来,对周围黑恶势力、电信诈骗、吸贩毒现象积极检举揭发。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互动讲解等方式开展,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方面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毒品危害、预防毒品和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告诫大家要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举报吸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涉毒案件;另一方面通过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以及甄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技巧,揭露网络电信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法、设置的陷阱圈套,提醒广大群众加强防骗意识。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地区群众对“禁毒反诈”工作的知晓率,同时提升了群众的“禁毒反诈”意识,为构建辖区良好治安环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活动中,三间房派出所民警还向广大居民推广下载“全民反诈”APP。该APP集反诈宣传、预警提示、线索提供、指尖举报、风险提示、在线答题、安全检测等功能于一体。居民可以通过“全民反诈”APP了解最新诈骗手段伎俩、身边发案情况,接收风险提示,举报、提供涉诈线索情况,在线测试防骗指数,检测手机安全状况,不仅可以避免自己遭受电信网络诈骗,也可以帮助更多的人避免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