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献礼祖国71岁华诞!89万㎡朝来森林公园三期今日开园,设儿童嬉戏区、自行车骑行道!

日期:2020-09-29 来源:来广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设儿童嬉戏区、自行车骑行道……可满足各年龄层次的休闲运动需求。9月28日,占地89万平方米的朝来森林公园三期正式开门迎客,这是北京首个全龄化体育公园,也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来临之际,来广营人献给祖国的最好礼物。

来广营地区大尺度绿化宣传片

开园现场设来广营地区“十三五”成果展,举办了文艺表演、青春健步走等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良森、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新,相关区委办局领导,地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园仪式,同200余位居民见证三期开园、共赏园中美景。

设骑行道、儿童嬉戏区

孩童老叟游客的天堂

上午9点40分,随着张永新副主席扣响指令枪,“全龄健康 绿动朝来”青春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来广营地区青年身着统一“绿色战服”,环绕园区慢跑一圈,在提前预设的5个点位进行打卡并获得手环,集齐5色手环即为完成活动。

据悉,园内设有3公里骑行道、5公里健身步道和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5公里主环路即是全园交通动线的骨架,平均宽度4米,适合所有年龄段的游人进行锻炼与休闲活动。

“依据大数据分析,未来骑行人口大幅上升,对骑行运动场地需求迫切。在设计之初,结合园内丰富的地势起伏变化,建成了以自行车运动为特色的3公里骑行环线,让游客在家门口体验到自由骑行的乐趣。”

此外,园区还建有滑行挑战区、儿童嬉戏区等多处运动场地,下一步还将建成标准灯光足球场,建设适合各年龄层次的拓展活动场地,打造成滑行爱好者、孩童老叟游客的天堂,真正成为“以森林为基调、以运动为特色”的全龄化体育公园。

占地89万平方米

园区将实现5G全覆盖

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坐落于第一道绿化隔离带城市公园环线上,占地89万平方米,包含“蚂蚁王国”主题植物迷宫、“丁香径”林间栈道、悬索桥、桃花谷、观景台和运动场等众多特色景点。

园内种植常绿树1600余科,落叶乔木11300余株,花灌木17万株,地被草坪68万余平米。在狭长的桃花谷两侧,碧桃、山桃等8个不同的品种层层排列。27亩的波斯菊花海、月季、丁香遍布步道两侧,漫步其中,充满诗情画意。

“免费进园还有观光车,初秋景色错落有致,10分钟就能完成一次画中穿行!”前来游玩的居民直呼过瘾。据悉,为了给游客带来良好的游园体验,满足消费便利等,地区还引入了游览自行车、电动小火车、自动商售亭、自动售卖车。

未来,地区还将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签订5G规划覆盖,实现园区内5G信号全覆盖,同时还可为周边居民提供交通游览、茶饮商售、休闲健身等多重服务,惠及望京、北苑、天通苑三个大型居住区近数十万人口。

背景

历时两年建设

沙石场变来广营最大氧吧

朝来森林公园三期所在地原本是一些沙石场、出租大院、燃气站、混凝土搅拌站等低级次产业和平原造林工程。2018年10月起,来广营地区以疏解低级次产业,大尺度绿化为目标,开启了三期建设,历经两年时间完成拆除、回填、规划、种植、养护等一系列改造,实现了从荒野林地到森林氧吧的华丽转变。

未来,来广营地区将启动三大公园联通工程,实现清河营郊野公园、勇士营郊野公园、朝来森林公园一、二、三期及清河营南侧林地的连线成带,形成一条273万平方米的绿色生态长廊,总面积与颐和园相当。

目前,来广营地区现有朝来森林、勇士营、清河营三大郊野公园,滨河公园、北苑家园爱国主题公园、立水桥公园、绿谷公园等7个公园,华贸绿线城市森林公园也将在近日开园,待北湖公园建成后,来广营地区公园将达到9个,总面积达350余万平方米,全域人均公园面积达17.5平方米,辖区居民走出小区步行15分钟便能到达最近的公园,获得感、幸福感满满。

一草一木会记住远去的村庄,一林一景将守望幸福的家园。在老一辈来广营人心里,这里原本是沙石场等不屑一顾的荒野林地;如今,这里森林、花海、凉亭等景观一应俱全,塑胶跑道两侧月季花、菩提树枝迎风摇曳。这既是来广营地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大尺度留白增绿、打造和谐宜居环境的缩影,更是几辈勤劳勇敢的来广营人逐梦小康路上的最美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