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新入职干警到望京小街参观学习

日期:2020-09-29 来源:望京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7日上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综合处干警庄文燕带领29名新入职干警到望京小街参观学习,街道工委副书记张立云接待并讲解。

三中院一行干警先后参观了望京之眼、风舞游龙、森舞漫波、黑科技音乐互动喷泉、国际化多元市集、A2时代中庭广场、望京小街运营中心等网红景点,并顺势参观了在望京小街举办的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Pop Box」国际潮流文化展。张立云向庄文燕一行详细介绍了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传统商圈国际化转型的“望京小街模式”,自启动望京小街改造提升工程以来,望京街道积极探索新型治理模式,通过党建引领共商共治,聚焦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以建设文明活力宜居平安街道为指引,围绕区委确定的“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主攻方向,把一个“设施老旧、业态凌乱、功能错位”的传统街区商圈,以打造社会资本参与街区更新、特色商业和文化街建设、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智慧街区治理的“五个典范”为目标,改造成“国际化+文化+科技支撑”的时尚活力的新街区。

带队干警庄文燕表示望京小街此行收获颇丰,今后双方也要加强联系,在联学联做、共建共享中为地区发展助力。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贴近基层、贴近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地司法便民服务,助推解决群众关心难题,推动地区法治文明建设迈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