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和平街街道2020年小区自治管理表彰会暨和平街街道社区邻里节主会场活动

日期:2020-09-28 来源:和平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7日,和平街街道举办“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和平街街道2020年小区自治管理表彰会暨和平街街道社区邻里节主会场活动。和平街街道工委书记秦涛、街道纪工委书记孟宏伟、办事处副主任裴晓波、马秀文、尹亮,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长李颖娜及街道12个社区的社区居民代表、小区骨干、辖区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表彰会由和平街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活动依托老旧小区自治管理服务体系培育项目(第二季),针对和平街街道老旧小区无物业服务管理或物业服务管理弱化等问题,通过组织居民自治体系,挖掘和培养小区居民骨干,提升居民骨干组织、动员、协调的能力。目前,建成街道级小区自治管理协会1支,社区、小区级管委会涵盖地区7个社区,54个小区。小区自治管理协会下设理事会、监事会及会员大会,服务内容包含:议事协商(平均组织130余次/年)、楼院保洁(涵盖437个楼门)、停车自管、文明倡导、服务监督等,固定成员93人(不含后备力量13人),每年平均组织活动参与居民500余人次,服务居民2000余人次的特色居民自治品牌。

办事处副主任尹亮,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琳琳,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周晓蕾,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长李颖娜为骨干授予 “金牛”奖杯,奖状。他们是从地区88个小区的1800余名骨干中,由社区级自管会推选而出。“金牛”奖杯也寓意着和平街的小区骨干们勤恳耕耘的奉献精神。

办事处副主任马秀文为物业公司授予 “金管家”奖杯,奖状。今年5月《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意味着专业的物业公司越来越多参与到管理家园中,协助我们将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小区骨干、(社区)社会组织是构成小区治理体系的基石,是社会动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表彰既提升了小区治理组织化程度,也是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肯定。通过表彰先进,形成比学争优的良好风尚,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小区建设中来,提出合理建议,解决社区实际问题,更好地为地区建设贡献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