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麦子店迎来卓资山镇代表团

日期:2020-09-18 来源:麦子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16日,麦子店街道主要领导与结对帮扶对象卓资山镇相关领导开展座谈。

街道工委书记刘晓玲、办事处主任于久翔、班子成员及卓资山镇镇长周红兵、镇党委副书记高月、景宇波等人参与座谈。

在此次座谈会中,双方就交通、旅游等领域的发展模式进行了探讨,努力探索经济发展新机遇。

刘晓玲书记对卓资山镇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回顾了卓资之行,同时提出了多种让卓资特色商品“走出去”的想法和建议。

随后,周红兵提到,在9月15日麦子店街道蓝色港湾举办的“潮好吃”国际美食节上,卓资山镇作为麦子店街道结对帮扶对象,也带着特色农产品亮相,这些特色农产品都来自于麦子店街道投资建设的塞主粮面业,在当晚的活动中,“来自草原的礼物”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会上,卓资山镇代表感谢街道三年来对卓资山镇在各方面的帮扶,不仅为卓资山镇投资建厂,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同时还通过美食节活动,搭建了更大的平台,向北京人民推荐了优质的卓资山特产。

于久翔主任表示,精准扶贫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通过结对,两地在打好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合作,彼此支持,持续推进两地发展,实现双赢。

最后,刘晓玲书记对接下来的结对帮扶工作,作出总结讲话:

1.鼓励卓资山镇发挥好资源生态优势,加大对旅游资源的开发;在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推进产品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

2.加强产销两端的对接,让卓资的特色产品走出去,有目的性和针对性地为卓资山镇提供支持。

3.希望能够通过更多渠道挖掘各类社会资源,充分动员社会单位积极参与帮扶工作,助力卓资山镇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