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潘家园街道党建引领齐参与 垃圾分类我先行

日期:2020-09-18 来源:潘家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投放的是什么垃圾?

垃圾投放的准确吗?

按照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面对“四分类”标准,在投放垃圾时,您是否有这样的疑问?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全力打造垃圾分类全响应、全落实、全覆盖的工作格局,潘家园街道松榆里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党建引领齐参与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呼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引导员。

9月15日下午3点,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解释垃圾分类的方法,党员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请看我手上的垃圾桶模型,蓝色标志的是放可回收垃圾、绿色标志的是厨余垃圾、红色标志的是有害垃圾、灰色标志的是其他垃圾。我们在扔垃圾之前一定要先分好类别,再扔进对应的垃圾桶里,做到精准投放!”

此次趣味运动会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小知识设计了“精准投放接力赛”、“垃圾分类知多少”、“垃圾分类大投掷”、“垃圾分类萝卜蹲”四个部分。

运动会上,党员居民们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到了实用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家纷纷表示,特别开心能参加这么有意思的活动,不仅好玩,还学到了不少知识。“这活动办得很好,让我们在游戏中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方法,也了解到许多垃圾分类的误区。我们党员一定要加强学习,通过人带户、户带层、层带楼、楼带院,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垃圾分类做好了,也是我们为小区建设做的一点贡献。”活动后,党员彭玉萍阿姨对活动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