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将台地区将府家园社区开展法律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0-08-05 来源:将台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今年5月1号,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标志着北京市垃圾分类进入依法治理阶段,实施垃圾分类由倡导转化为法定义务。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垃圾正在逐年增长。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让辖区青少年了解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并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社区联合学而思教育学校的老师于2020年7月31日上午9点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将府社区法律大讲堂活动。到场人数约有10人左右。活动开始,学而思教育学校的老师结合PPT向青少年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毒垃圾的危害等内容,让青少年了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明白日常生活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通过将垃圾进行分类,可以变废为宝,也可以保护环境。通过老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青少年们深刻认识到了生活垃圾的现状,以及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活动中还鼓励他们参与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游戏、大转盘、抽卡牌、大富翁垃圾分类通关游戏并对通关的小朋友进行了奖励。

活动最后,老师还通过各类提问与大家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活动启发青少年们积极思考,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