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严阵以待度汛期 筑牢防汛安全堤

日期:2020-08-07 来源:金盏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严阵以待度汛期 筑牢防汛安全堤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进入主汛期,金盏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各村社区、各单位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全力应对每次强降雨过程,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预案 加强监测

进入主汛期,金盏地区坚持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防重于抢”的方针,扎实做好雨前、雨中、雨后巡查等各项工作,坚持以全面完善防汛预案、全面强化汛前排险、全面加强力量配备、全面提升宣传教育的“四个全面有力措施”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及时组织乡村两级力量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根据天气情况、降水量、降水时长等情况,及时调整应急措施。同时,各单位还针对近年来汛期时积滞水点位情况进行了摸底,重点监测积水点情况,编制积滞水点治理预案,各社区(村)派专人做好积滞水点治理工作。

人员齐备 物资充足

各单位切实做好抢险队伍、防汛物资、避险措施等防汛基础工作,及时补充消耗的防汛物资,保障防汛队伍人员齐备,物资充足;及时发现并做好道路积水处置、漏雨房屋修缮、内涝积水排除、涉水景区自主关闭、倒伏树木清理、设施损毁修复等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房屋漏雨、院落进水、积水处置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查漏补缺 整装待发

金盏物业提前动员,在汛期来临之前,进行了自查。对管理范围内的防汛重点区域、低洼易堵地区、地下室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杜绝小区凹陷区域的排水不畅和地下室存水等问题。对园区内所有污水井、雨水井及排水管道进行检查;对井盖、井篦破损的及时清理和维修。全面配备挡水板、沙袋、铁锹、铁钩子、抽水泵等防汛物资,并对楼顶防水层、保护层进行全面检查,确认无渗漏点。另外,对园区树木进行了疏枝降枝作业,避免因大风暴雨造成的树枝倒塌。

西村防汛应急人员对排水和排污管道等重点点位开,展防汛安全检查排查工作,排查村域排水系统,及时清污,确保村民财产安全和出行畅通;排查电路安全隐患,对于线路老化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设备稳定运行,保障群众的用电安全。

东窑村再次明确、细化了汛期职责分工,严格做到“六到位”即领导组织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责任意识到位、检查落实到位、物资供应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各村、社区应急排险队伍已处于待命状态,乡两支应急排险队伍也已做好应急准备,遇有紧急情况将随时出发应急处突完成排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