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加强安全隐患综合整治 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

日期:2020-08-07 来源:金盏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加强安全隐患综合整治 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

朝阳区城乡结合部地区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在金盏召开

本报讯为做好城乡结合部地区安全隐患问题综合整治工作,7月23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带队到金盏地区召开朝阳区城乡结合部地区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张维刚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协调配合,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把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要将专项行动与本单位其他整治行动紧密结合,对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发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会上,办事处主任陆闻宇汇报了金盏地区整治工作经验、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金盏地区城乡结合部整治专项行动涉汲6个未拆迁村(即东村、西村、小店、黎各庄、皮村和东窑)。根据区委政法委下发的《2020年度朝阳区城乡结合部地区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要求,金盏地区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狠抓隐患治理工作落实。成立了城乡结合部地区安全隐患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专班,4月24日组织召开城乡结合部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按照6个重点村2020计划调减流动人口任务,对标对表,夯实基础,扎实推动隐患治理工作开展。同时加强公共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按照区委政法委城乡结合部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地区6个未拆迁村的实际情况,加大对各村“三站三室”等涉及公共安全场所的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三站三室”在村(居)民自治中的作用。

为及时发现和解决隐患问题,金盏地区突出重点,狠抓检查,拆除严重侵街占道违法建设,突出解决社会治安问题,治理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检查力度,依法依规,清理整顿,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下一步,随着疫情基本稳定可控,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金盏地区将进一步强化各项整治工作,抓紧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工作,在整治目标上,做到重点整治地区存在的突出安全隐患问题基本解决,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群众居住生活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