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垃圾分类、物业条例咋推进?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座谈

日期:2020-08-07 来源:三里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汇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有问题您就说 ,有建议您就提……人大三里屯街工委通过开展地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活动汇集民声 ,为人大代表和选民之间搭建沟通桥梁。8月5日,人大三里屯街工委积极关注和聚焦垃圾分类、物业管理重点难点问题,通过人大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活动,就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考察调研,汇集民意民智。

“垃圾分类的宣传要覆盖租房户和年轻人。”“物业条例应该加大宣传力度,同时要加强自上而下的监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克斌、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金东,街道工委书记、人大街工委主任唐涌涛,在调研幸福一村首开幸福广场垃圾分类点位后,就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两大条例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这一主题,与选民代表进行座谈。街道工委副书记马程浩与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物业单位代表等一同调研。

调研中,区人大代表一行查看了首开幸福广场垃圾分类点位,并了解了每日运输时间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首开幸福广场物业单位负责人苏波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做好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随后,区人大代表一行与选民进行座谈。座谈中,选民畅谈了垃圾分类与物业条例新规三个月以来,家园的变化,同时也谈到,垃圾分类应该全面覆盖,尤其不能“漏掉”外来租住人员和非长期居住在社区的人员。

另外,对于老旧小区而言,物业管理的需求极为迫切,地区选民希望能够持续跟进。同时就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开言路,建言献策。对于开展这么“接地气”的活动,选民代表表示很满意,认为召开这样的共商地区的座谈会,不仅是对选民们的尊重,也是切实解决居民生活难题的有效途径。

现场,代表们认真倾听记录不漏掉任何一个问题和建议,对于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大家共商共议,分析研讨解决的方案方法。在了解选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后,对于今后的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克斌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的作用,敢于为担责,并加大对选民意见和建议的督办落实力度,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代表联系选民活动与建议意见征集活动通过线上进行。对地区的经济发展、环境秩序整治、民生热点问题建设建言献策,发挥代表的先进带动及评议监督作用,真正体现了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