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呼家楼街道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日期:2020-08-07 09:14 来源:呼家楼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呼家楼街道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8月6日下午,呼家楼街道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邀请北京市委讲师团专家、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教授曾宪植做专题辅导。街道处级领导,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参加讲座。

曾宪植教授以“做到‘一个坚持’‘三个紧密结合’”为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容作了提纲挈领的解读。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曾宪植教授还结合大量的典型案例,从新冠疫情冲击下国内外形势、面临的压力、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和详细阐释,讲座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强,案例分析实,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为与会人员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方位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思想保证。

街道纪工委书记张丽萼表示,希望全体机关社区干部能够以此次授课为契机,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街道和社区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好用好,结合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街道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为呼家楼地区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