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南磨房地区各社区做好防汛相关工作

日期:2020-08-07 来源:南磨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期北京降雨较多,给大家在炎夏中带来不少清凉。雨情就是命令,南磨房地区各社区时刻准备着,防汛除隐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百子湾西社区

8月4日上午在百西社区,由地区物业联盟牵头,协调排水集团、金泰物业等单位召开物业联盟议事协商会,协商解决百子湾南三路与石门中路交叉处的丁字路口地势低洼且地下雨水、污水管道设施老化等原因导致汛期雨水排出缓慢的问题。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各自的职责范围,重点对消除防汛点位安全隐患、增设排水设施、居民出行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随后对该处积水点进行了实地走访及现场调研,并就增设排水管道、安装雨篦子等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此次物业联盟协调会,为有效解决防汛积水点位排水不畅、消除安全隐患奠定了基础,此举将惠及周边5个小区近4000余户居民的出行,是物业联盟及社区把“为民解忧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的又一具体体现。

紫南家园社区

8月5日下午,突降暴雨,紫南家园社区辖区周边道路出现积水现象,为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社区紧急动员,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位,冒雨查看紫南家园社区易积水区域积水情况。

检查过程中,发现窑洼东巷1号院、甲一号院、2号院、3号院内无积水,应急沙袋摆放到位,泰和苑北侧道路路面积水较多。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泰和苑工作人员立即用铁锹清理水篦子内垃圾,化工路施工单位安排铲车对路口积水进行清理后积水明显减少。

美景东方社区

8月5日午后,倾盆大雨突然而至,美景东方社区南八里庄213号平房,年久失修,遇大雨或极端恶劣天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确保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冒雨入户走访。

在查看房屋安全情况并送去防汛物资后,社区工作人员叮嘱住户一家,千万注意房屋安全,遇暴风骤雨等极端天气一定要去临时避险应急用房躲避,不能存在侥幸心理,确保家人生命财产安全,有需要帮助的就联系社区。

平乐园社区

8月5日突降大雨,社区工作人员雨中到岗对辖区积水进行排查,对低洼路面、危房墙体、院内积水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排险。

平乐园社区将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告知居民增强防汛意识,出行注意避开易涝点,如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确保暴雨期社区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