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甘露园社区一针小区私搭乱建被拆除

日期:2020-08-06 来源:八里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4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八里庄街道甘露园社区一针小区开展了对私搭乱建建筑的集中整治,此次环境整治工作主要围绕一针小区新8楼和新9楼存在的私搭乱建等问题。

八里庄街道对此次拆除行动高度重视,街道四级调研员张成林和八里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次来到甘露园社区,召开环境整治工作会,布置拆违工作,确保拆违工作及时、安全、有序进行。在前期工作中,甘露园社区以社区党委为主体,联合物业多次召开了居民大会,并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社工和城管队员还挨家挨户的上门劝说沟通,做好了政策解释,明确了拆除的时间节点,最终取得相关人员对违建拆除工作的配合。

八里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社区建设办公室联合社区等部门统一行动,对小区违建进行依法拆除。施工人员根据工作标准和居民的需求,采用人工和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方法,边拆除边恢复楼体结构。拆除作业全程采取降尘措施,有效避免了在拆除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拆除期间,社区居干和城管队员全程在场负责安全保障工作,同时向周边居民做好解释工作。

下一步,八里庄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姿态,严查违法建筑,加大拆除力度,努力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畅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