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宣传垃圾分类 社区妙招多

日期:2020-08-05 来源:八里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期,十里堡南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我承诺 我参与 我先行”线上直播垃圾分类知识讲座,从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生活垃圾的分类技巧、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危害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有效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宣传虽然取得一些成效,但真的将垃圾分类做的更细致还需要垃圾分类督导队进行线下实际操作指导,社区第一批招募了20名志愿者每天对社区31个垃圾投放点进行巡视督导,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理念,引领社区新时尚。

为了带动居民的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十里堡南里社区利用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居民使用旧衣制作古风叠花,大家跟着老师一起动手制作,都喜欢上了这些精美的古风叠花,都加入到废旧衣服再利用的活动中。从源头上减少垃圾投放量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为积极响应号召,社区的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创作了一批倡导绿色生活、宣传垃圾分类的书画作品,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丽家园建设需要您的参与和行动,让我们携手并肩为建设美丽八里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