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安贞“人大代表之家”正式成立

日期:2020-08-07 来源:安贞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安贞街道贯彻落实“五有”标准,通过“一阵地、三平台、三结合”工作方法,在街道层面建设“人大代表之家”,切实落实人大代表工作,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提供了崭新的平台。


  “人大代表之家”位于安贞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内。本着一室多用的原则,在地区“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建立“人大代表之家”。室内悬挂“人大代表之家”logo并将代表履职活动风采,以照片墙形式进行展示,不断增强代表履职尽责意识。


  “一家两室”,搭建代表履职新平台。依托“一家两室”平台,即:人大代表之家、实体工作室和网上工作室,开展选民接待、政策宣讲、交流互动等代表联系选民活动,畅通“1+2”选民诉求渠道听人民心声、替人民进言、为人民尽责。依托党建共建平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之家”与社区代表工作室的联动,发挥代表建言献策作用,实现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依托掌上安贞微信公众号,代表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为代表提供“政情速递”服务,及时宣传报道代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解决民难”的情况。发布活动信息剪影,进一步扩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的影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个结合”,让工作开展“活”起来。一是组织代表进行团结联谊、学习调研、履职活动,更好地收集反映基层的社情民意,依托“代表之家”增强代表凝聚力,努力赋予“代表之家”更多内涵,让代表了解其工作内容和工作目的,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代表之家”的运转规范化、制度化、高效化。二是邀请人大代表参与街道党政群共商共治和社区议事协商会活动,深入了解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呼声和利益诉求。通过“代表之家”开展集中交流活动,围绕本地区群众关心的地区治理中的难点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三是结合代表自身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在“代表之家”开展政策宣讲、法律咨询、健康义诊、慈善救济等活动引导和号召代表主动参与街道、社区公益活动,密切代表与地区选民联系互动,服务百姓需求,为地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人大代表之家”的成立,将为地区人大代表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活动场所,让各位代表在“家”中学习、研讨、座谈、联系基层群众,充分体现“家”的作用,凝聚力量,彰显活动,发挥功能,真正把代表聚起来、把活动搞起来、把品牌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