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团结湖 | 文明行为我先行 垃圾分类新时尚

日期:2020-08-06 来源:团结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4日上午,一二条社区组织开展以“文明行为我先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大家一起来环保,垃圾分类最重要。可回收,丢蓝色,有害垃圾丢红色……”一首由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共同编排的垃圾分类歌舞瞬间将活动现场的气氛点燃,居民们热情高涨,纷纷点赞。

活动中,团结湖街道环卫绿化管理站站长刘建国就当前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向居民作了介绍,并给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刘建国介绍道,“我们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能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深入民心,利国利民,引导居民、推动居民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据悉,活动共有六场,今天是第一场。主要通过展出垃圾分类宣传板报、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给居民的一封信》、有奖竞答、签署垃圾分类个人承诺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和落实度,倡导居民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坚持两型生活方式,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一二条社区还对优秀的垃圾分类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以此鼓励居民向优秀志愿者学习,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社区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你看,这些都是我刚刚在活动中获得的奖品。我们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一直做得挺好,尤其是垃圾分类站的设置,对居民来说是个非常好的举措。”一二条社区居民李平手上拿着满满“战利品”,骄傲地说道。

一二条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刁化文说:“作为一个老居民,我非常愿意参与社区的一切工作,以前我做志愿者是站岗执勤,现在我做垃圾分类志愿者,如果居民在投递垃圾上有什么问题,我都可以帮助他们,为垃圾分类工作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