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区迎检指挥部督查组深入太阳宫地区督导检查

日期:2020-08-06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区建设,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按照区迎检“五项活动”“六项机制”要求,8月5日,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指挥部第三督查组组长、区委组织部组织员王军率领区委宣传部、聘请的第三方工作人员一行5人,深入太阳宫地区进行了为期半天的督查检查。

督查中,工作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随机抽取了地区2个社区作为重点督查单位,着重围绕2个单位2轮第三方明察暗访问题反馈清单逐一进行“回头看”,现场核实整改进展,当场进行点评,并根据整改质量严格实施销账,未销账的问题一律作限期整改处理;在重点督查的基础上,工作人员注重点面结合,对照全区实地检查操作手册和指标要求,尽可能深入到更多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居民楼院、公共场所,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和数据,对发现的问题现象,进行面对面的告知和提示。

王军组长全程随队督导,每到一个社区,都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反复提示复查测评工作的目的意义、部署安排、主要内容、方式方法等,并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提振士气,要求他们求真务实、尽责担当。同时,就大家普遍反映的难点、焦点和热点问题,与有关人员进行广泛探讨、分析研究,为他们答疑释惑、出谋划策。

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形势背景下的一项重要部署和重大任务。下一步,太阳宫地区将以本轮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总结梳理工作经验,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统筹调度,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地区“两个文明”程度和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