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中国建设报社老旧小区改造调研组到劲松北社区参观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

日期:2020-08-05 09:39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5日,中国建设报社社长王胜军带领老旧小区改造调研组到劲松北社区参观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劲松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丙章陪同调研。

在劲松北社区内,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自行车棚、美好小屋、美好会客厅、美好邻里食堂及劲北小公园等处。

杨丙章随行介绍了“劲松模式”,包括围绕党建引领回应老旧小区居民诉求、引入社会资本、先尝后买等老旧小区改造和推行物业管理情况。

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来到劲北社区居委会召开座谈会,就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相关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针对王胜军提出的改造过程中的痛难点问题,愿景集团总裁仓梓剑做出简要解答。他表示,社会资本介入老旧小区改造主要从以下几点破题:一是缕清老旧小区权属关系,征得各项法规政策支持;二是做好改造前期的大量居民工作;三是维护社区运营,发动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四是建立长效运营机制,保障企业资金收益。

随后,杨丙章围绕党建引领多元共治、民意导向有机更新、社会资本引入及长效运营机制、物业服务提升等多方面,对“劲松模式”进行展开说明。杨丙章强调,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不仅要促进硬件升级,满足居民生活配套要求,还需物业联合物管会着力提升物业品牌,逐步补充民生短板,解决实际民生问题,让居民有获得感。

会议最后,王胜军表示,“劲松模式”探索出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新思路,尤其在运行机制、居民参与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些成绩充分显示了街道办事处为民、担当、实干、服务的工作态度。下一步,报社将加强联系,聚焦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将典型可复制的“劲松模式”,利用全媒体形式加以推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