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太阳宫地区芍药居二社区举办公益大集活动

日期:2020-08-06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随着疫情形势总体趋于平稳,为鼓励更多居民加入到“红芍好邻居”的志愿队伍中,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爱,同时增进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走出家门,积极融入到社区大家庭,构建和睦邻里关系,促进和谐社区建设,近日,太阳宫地区芍药居二社区举办了首届公益大集活动。

此次活动,以“红芍好邻里 和谐益家亲”为主题,在红芍广场上火热展开。红芍好邻居、社区青少年、社区共建单位等都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伊始,红芍好邻居和志愿者纷纷发挥各自专长,相互配合,使得活动区很快聚集起了人气,参加活动的居民也都自觉扫码、佩戴口罩、按照“一米线”提示等各项防护措施有序入场,现场呈现出一片和谐欢乐的氛围。

在理发区,红芍好邻居们及共建单位梵茜儿美发沙龙的志愿者们发挥理发特长,热情地帮助居民理发。在按摩区,华清池修脚店的技师热情地帮助居民王阿姨按摩肩颈,她高兴地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不敢去外面理发,头发已经很长时间没收拾啦,今天不仅能在家门口理了头发,还能享受按摩的服务而且还是免费的,真是太幸福了!”在义卖区,社区妇联巧娘工作室的巧娘们亲手制作的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得到了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喜爱,引得居民朋友纷纷围观。在法律咨询区,来自北京达略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耐心地为居民们提供着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在垃圾分类活动区,来自上德创新教育培训中心的老师们认真给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培养他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此次红芍公益“家”年华公益大集活动是社区在疫情稳定后的第一次公益活动,营造出和谐有序的社区生活氛围,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据悉,红芍公益“家”年华公益大集活动预计举办四期,七月到十月,每月一期,也会根据防疫情况适时调整。

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爱,今后,社区将招募更多居民加入到“红芍好邻居”的志愿队伍中,为社区公益发展贡献力量!为社区和谐美好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