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机场街道多措并举 确保主汛期平安度汛

日期:2020-08-05 来源:机场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0年主汛期以来, 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迅速响应,按照《首都机场街道防汛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版)》,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确保辖区平安度汛:

一是统筹防汛应急物资管理使用,对照6月23日区下发防汛应急装备物资清单,结合汛前《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普查表》,于7月27日前统计完成街道防汛物资数据信息统计上报工作,此次共统计946件套物资,进一步明确了可调拨数量;

二是联合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赴朝阳区劲松二区参加区房管局举行的主汛期房屋防汛应急演练,通过外墙支护、室内支护、屋顶苫盖、封堵下水口、设泵排水等演练科目的学习交流,全面提升本辖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做好雷电蓝色、黄色预警应对工作,作为街道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平安办提前针对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和灾害进行排查,以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筑工地、地下人防工事和危旧房等行业和区域为重点,做好雷雨预防、积滞水点等防汛值守和应对工作。

下一步,要严密关注汛情变化,加强同机场各单位联合会商和预报预警,注意发现苗头性问题,确保救援队伍能够及时到位、救灾物资能够及时调拨。此外,结合机场地区实际,重点抓好地区防洪排涝和交通线路、重要电力设施、低洼院落等的隐患排查和整治防护,发生险情,要快速响应、迅速处置,第一时间做好抢险救援、群众避险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