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监督全覆盖 检查无死角,黑庄户乡加强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7-14 09:56 来源:黑庄户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市场供应,黑庄户乡于近期召开市场防疫工作部署会。

会上成立了由乡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平安建设办、食药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工商所、卫生监督所、环境办、党群工作办公室等部门为组员的乡级市场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乡餐饮商超经营单位检查、涉农产品监测、全要素环境消杀、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各部门加大排查和指导力度,统筹执法力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对严重问题和违法行为,要求立即停止营业,依法从严从快处理。

截至目前,黑庄户乡已完成首次监督检查全覆盖。各部门在对辖区餐饮、商超等经营单位开展督查检查的过程中,一以贯之、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在食品生产环节,重点检查生产加工环节采购原料情况,目前暂未发现进口及采购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原料。

在食品流通环节,结合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同步做好集中交易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限流、通风、消杀、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在餐饮服务环节,持续推进餐饮服务单位防控措施落实,对是否采用健康宝3.0版本、安排专职消杀员、张贴疫情防控指引等情况进行逐户核实。

疫情防控一刻未停,黑庄户乡将继续统筹安排部署、压实防控责任,搞好宣传教育、明确制度规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为地区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