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小红门乡生活垃圾“分类达人”

日期:2020-07-15 来源:小红门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家中,您会积极、主动做好垃圾分类吗?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施行两个月有余,这段时间,小红门乡的居民朋友们是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他们又有哪些分类环保理念呢?接下来,让红宝带您一起看看吧!

鸿博家园第一社区居民 李桂芳

“可回收物扔进蓝色桶内,厨余垃圾扔进绿色桶内,像餐巾纸卫生间用纸等其他垃圾扔进灰色桶内。”

最近在鸿博家园第一社区分类垃圾桶旁,常常会看到李桂芳的身影,每天早晚一到垃圾分类投放时间,她就会来到小区投放点,耐心细致地向前来扔垃圾的居民宣传分类知识。

据了解,李桂芳是一位老党员,如今是一名红先锋志愿者,自退休后,她就一直积极参与到社区的活动中,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她更是从自身做起,第一时间学习分类标准和要求,并用实际行动引领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她表示:“未来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垃圾分类,因为源头分类是垃圾分类的第一步,这第一步做不好,就会给后续运输、处理带来很大困难。”

鸿博家园第二社区居民 张会芝

在鸿博家园第二社区居民张会芝家里,配备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两种桶,剩饭剩菜扔进绿色桶,塑料袋、包装纸扔进灰色桶,外出时,她也会尽量带上环保购物袋。

刚开始,张会芝对垃圾分类不太清楚,慢慢地,在小区志愿者的帮助下,她清楚了如何正确进行分类。张阿姨说:“以前总觉得垃圾分类跟自己离得很远,现在知道了,分类和每个人都有紧密的关系,我们每个人都有进行垃圾分类的义务!” 现在,张阿姨非常支持这项工作,她自己也在不断学习中。

鸿博家园第三社区 王秀清

“宝贝,纸箱是什么垃圾?苹果核该扔到哪里呢?”刚收到快递,王秀清指着整理出来的纸箱和刚吃完的苹果核,故意向小孙女发问,小孙女果果则轻松地回答道:“奶奶,我当然知道,纸箱是可回收物,苹果核是厨余垃圾。”这一幕每天都会在鸿博家园第三社区居民王秀清的家里上演。

王秀清一直都有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如今,新版垃圾分类条例落地,她们全家人垃圾分类的热情更高了。在小区里,她还经常带着小孙女参加周末大扫除、垃圾分类等活动,让孩子从小养成绿色环保的好习惯,王阿姨表示,只要良好的习惯一代代传下去,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生活垃圾分类不但保护环境,而且垃圾再利用可以节省新资源的开采,从根本上减少垃圾。因此,垃圾分类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道路,对于我们的生活有着重大意义,需要我们每个人的遵守与维护。

在这里红宝呼吁大家,让我们一起,向“分类达人”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正确投放垃圾做起,为共创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