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八里庄街道召开工委书记讲党课及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暨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工作会

日期:2020-07-15 来源:八里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切实推动地区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引领地区高质量发展,7月15日上午,八里庄街道召开工委书记讲党课、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和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工作会视频会。街道工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及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参会,会议由街道工委副书记郑欣宇主持。

首先,工委书记张福来以疫情防控为主线,对我国的制度优势做了深刻的阐述,总结了街道前期防疫和社会治理工作的经验和不足,着重表扬了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号召全体干部继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做地区发展的主力军。

接下来,郑欣宇重点部署街道2020年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和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工作。他强调,要紧扣基层建设“深化提升年”任务要求,在落实“五坚”上下足功夫,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要不断深化街道、社区、网格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体系,完善“三个清单”制度,找准服务居民和企业的切入点,发挥协调委员会“议事平台”作用,对接问题“解民忧”。

最后,张福来做总结讲话,面对2020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实现党建工作水平和地区精细化治理水平的双提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地区发展的双胜利。

八里庄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艾菁:

书记今天上午讲的党课结合了当前国内外疫情的形势,图文并茂,数据详实,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政治自信。同时结合了我们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对广大社区干部是一种鼓舞,让我们充满为居民更好服务的动力。书记也指出在防疫工作中我们也要看到不足,补短板,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针对地区治理效能的提升,对防疫链条中的薄弱环节等着重发力,精准施策,更好的服务地区百姓。

罗马嘉园社区党委书记韦铁兵:

通过书记的这堂党课,让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抗疫中的表现,充分证明了我国先进的社会体制,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表现出如此强大的力量,带领全国人民取得如此伟大的战“疫”成果。随着中国疫情的常态化,我们罗马嘉园社区一定在中央、市委、区委、街道工委的领导下,加强党组织的统筹管理,坚定信心压实责任,以接诉即办为抓手,深刻把握主线担当责任,守住意识形态,提高全体居干的业务水平和工作素质,使罗马嘉园的发展治理再上新台阶。

红庙北里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娜:

通过这次街道工委书记讲党课,使我更深的认识到中国的政治体制的优越性和先进性,书记通过对比此次席卷全球的疫情各个国家的抗疫情况,生动的客观的表明了我国在抗疫行动中的高效,中国共产党把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施策,科学预防,疫情终于得到有效控制,充分显示出中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中国抗击疫情的胜利为世界防疫赢得了时间,积累了宝贵经验。这是全球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