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将台地区将府家园社区组织开展学习2020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0-07-15 来源:将台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也是流光溢彩的一年,从全民抗疫到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每一场硬仗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帯领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战。2020年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由于疫情的原因,原计划于3月份开始的将府家园社区业余党校课程在推迟数月之后终于又以另一种形式开课了。今年,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中央组织部组织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这次,将府家园社区党委推荐业余党校教研组的管克安老师作为党课主讲老师,他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学习2020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正确理解几个热点问题。

2020年7月9日上午,管老师的这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正式开讲,地区工委党群工作办公室派遣专业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录制工作。由于北京市目前仍处于疫情二级防控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课程只小范围邀请了社区各支部支委成员和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参与。之后课程内容将以录播的形式在将府家园社区党员支部群和公众号中放送,以便让更多的党员们进行学习交流。

课程开始,管老师主要从两大方面解读了两会精神。首先是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主要是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安排。接下来,管老师摘出了“粮食问题”、“保市场主体促经济发展”、“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推广良好社会风尚”等四个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的问题进行了深刻讲解。虽然课程时间40分钟并不算长,但是浓缩的都是精华,其中的内容都让在场的党员们豁然开朗、受益无穷。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两会的召开可谓给全国干部群众服下了一颗强心剂,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把疫情帯来的损失转化为突破困境的机遇,把脱贫攻坚的瓶颈期转变为淬火重生的蜕变期,带领全国干部群众以两会为令,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